close

這個故事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以我朋友為借鏡,皮爾斯在泰國最慘痛的經歷,一百萬的一堂課,今天流淚與您分享,認識的人或同是天涯淪落人請不要對號入座,但是歡迎分享給在泰國打拼的朋友。

地雷中的地雷?

我前公司代號叫TT躬詩,有一個台灣慣老闆,代號Mr. K,在泰國混了20幾年,經歷舊工廠大火燒光,後來在Pattaya重新開始空調的代工貼牌生意,2017一年也做到幾十萬台的數量,以這個行業市占率來看大概是泰國第二,也算是相當風光,但是風光的背後,一年後的今天我恍然大悟,原來他在玩的是驚人的財務槓桿 (饕空躬詩)

Mr. K平常對我們這些員工會打打嘴砲,對客人也整天打嘴砲,最強的就是唬爛客人的三寸不爛之舌和酒後三旬的迷湯,終於在他喝了20年迷湯的時候自己的肝出了問題,這也算一種因果循環吧。

Okay,這些都不是重點,只是提醒大家這間地雷公司和這個讓我覺得丟台灣臉的人。

重點來了,這間公司20178月開始欠員工薪水,一個月沒發,下個月沒發,再下一個月延發,Mr. K說某某三億的投資案就要下來了,再等一個月,某個億的融資案要下來了,我們要搞新的光伏代工慘業,廠商設備已經要發貨了,光伏訂單拿到了一筆,利潤多高多高,下個月出貨就可以發薪水了,就這樣,兩個月三個月,漸漸的我們發現投資案是假的,融資案也沒成,光伏第一個訂單做完就沒了,到了2018年四月小弟離職,共積欠了約七個月的薪資沒發,當然,到了現在201810月,依然還是沒有發給我們所有的員工,粗估約一億泰銖,這還不包括欠廠商和銀行的錢,大約也不下於二十億泰銖。

此公司目前已經列入多個銀行的黑名單,連中信保都已經賠償某公司鉅額保險金。相信業界都有耳聞,此人名聲也已遠播,但仍提醒請大家遇到此台灣人務必小心,尤其在喝酒吃飯的場合遇到,務必! 小心!

 

欠薪的公司,不要做任何猶豫!

就在一年後的今日,我有幸上網作功課時看到一篇文章,內容讓小弟不禁擦淚踢牆,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看到這篇文章,也激發我寫下此文章,大家可以上網查關鍵字欠薪的公司,不要做任何猶豫!就可以找到,內容簡單的說,就是當公司開始欠薪時就要有警覺了,表示他的財務破洞已經太大,大到不是跟銀行融資或投資就能補洞了,千萬不要以為只是一個月,因為洞永遠都是越補越破,利息如雪球只會越滾越大。

 

海外工作的勞工保障?

目前沒領到薪資的員工通常都是找泰國當地的勞工局去申訴,但是過了大半年還是一樣沒有領到薪資,對於在泰國的海外員工更不用說了,雖然我們繳的稅比較重,但是真的沒有什麼保障。

我不清楚這樣的欠薪(喜錢)案例,發生在台灣會不會有法律約束,但是相信新聞媒體早就爆料到他無臉出來騙錢了,當然泰國當地也有些小媒體來訪問,但是後來也好像蚊子叮石頭一般不痛不癢,大概是他的親人都在台灣不知情吧。

當然還有些人已經透過泰國法律在打官司了,但是Mr. K最強的就是拖字訣,一皮天下無難事,好像法院也只能依法辦理,跟著一延再延,但就某人而言,時間就是金錢,可以繼續歡歡喜喜錢,開著雙B笑我們這些傻B

 

以上皆為我朋友作的夢,勸世文分享,大家晚安J

arrow
arrow

    pierc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